2008-2015年江苏省阜宁县居民恶性肿瘤死亡与减寿分析

<正>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习惯的改变和老龄化的加剧,我国疾病谱已发生了重要变化,慢性非传染病,尤其是恶性肿瘤已经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的重要原因。近年来我国恶性肿瘤死亡率持续上升,已经成为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1]。江苏省是全国恶性肿瘤高发省份之一,恶性肿瘤死亡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为探讨恶性肿瘤对江苏省阜宁县居民健康和减寿的影响,本文对2008-2015年江苏省阜宁县居民恶性肿瘤

恶性肿瘤; 减寿分析; 结直肠肛门癌; 标化死亡率; 阜宁县; 江苏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