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细胞癌靶向治疗最新研究进展

近年来,随着肝细胞癌基础研究不断深入,分子靶向药物及免疫治疗药物的临床开发及应用为肝细胞癌的治疗带来了新的突破。肝细胞癌的靶向治疗药物具有较高的特异性,能够选择性地杀伤肿瘤细胞,尽可能减少对正常组织的损伤。目前,这些靶向治疗药物主要分为小分子靶向药物、肝细胞癌抗原特异性靶向药物和免疫检验点靶向药物3类。现就肝细胞癌靶向治疗药物的最新研究进展作简要综述。

肝细胞癌; 靶向治疗; 免疫检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