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主客观集成赋权思想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研究——以辽宁省为例

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迅速,但其绩效评价发展相对不足,目前主要采用基于主观赋权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和基于客观赋权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将主观赋权思想和客观赋权思想相结合,建立了一个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模型。该模型一方面能够体现专家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指标权重的主观判断信息,另一方面能够体现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之间的绩效差异最大化。对辽宁省19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绩效进行了综合评价,评价结果说明该模型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集成赋权; 科技企业孵化器; 企业孵化器; 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