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IASB及我国其他综合收益列报的述评

本文分析阐述了IASB针对《国际会计准则第1号——财务报表列报》(IAS 1)的七次主要修订,以及我国财政部对《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修订。同时以我国A股上市公司2009~2011年其他综合收益的列报为研究样本,对其他综合收益的列报进行统计,从而得出其他综合收益列报在实务中存在简单化、表面化问题的结论。

其他综合收益; IAS1; CAS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