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D/3D级联卷积在分割CT肺动脉上的应用研究

黄绍辉; 严凯; 王博亮; 王弘轩; 王继伟 (2019-05-15)

医学影像分割是计算机辅助诊断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CT影像的三维特性,提出了一种基于2D/3D级联卷积的Unet网络结构用来分割肺动脉。该结构相比基于传统2D卷积的方法,关联了第三维度信息,提高了分割准确度和泛化能力,相比基于传统3D卷积的方法提高了准确度和执行效率。实验对多套肺动脉增强CT数据集做了验证,分割准确率达到85.7%,高于传统2D和3D Unet网络,同时执行效率较3D Unet提高近30%,在CT影像分割上做到了效率和准确度的兼顾。

杨俊秀; 姚青; 赵文来; 张寅孩; 周高峰 (2019-02-28)

电子设计竞赛是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加强创新设计能力、增进团队合作等能力的有效手段,同时也能促进高校相关课程的改革。\"电力电子技术\"课程涉及电子技术、控制技术和电力技术,主要内容包括电力电子器件、整流电路、逆变电路、直流-直流变换、交流-交流变频、PWM控制技术及软开关等,课程实践性和工程性都很强。根据\"电力电子技术\"课程特点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课程教学改革思路并加以实践,包括将\"电力电子技术\"课程与电子设计竞赛结合,把电赛 ...

• 自助三维导诊系统的研究与实现

黄云辉; 刘笑寒; 姚俊峰; 吕奕清; 陈进春 (2019-03-10)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建设信息化导诊平台,本文的导诊系统对厦门中医院总院门诊片区进行三维模拟,具有行走、漫游、自动导航、医院介绍、科室介绍等功能.系统基于Windows平台开发,使用3DMAX、MAYA等进行三维建模,在Unity3d中实现互动.根据医院内物体相对固定、道路纵横交错的特点采用曼哈顿启发函数,简化了算法.该系统有效帮助患者了解就医环境,操作简单直观,便于各层次的患者使用.

庄琼云; 潘书万; 陈松岩; 李志明 (2019-06-15)

采用电流加速的电应力老化方法研究GaN基绿光LED芯片的失效机理。LED芯片在经过60 mA电流老化424 h后,其发光效率总体趋势都是随老化时间增加而减小,但是小测量电流相比于大测量电流的发光效率衰减程度更为明显。同时,在正向偏压下电流电压曲线基本没有变化,而反向偏压下的反向电流随老化时间的增加而快速增加。笔者认为在电应力老化作用下,随老化时间增加,有源区的缺陷能级增多,在正向偏压下,缺陷能级起到一个有效陷阱的作用,增加了载流子的寿命 ...

• 一种自然场景图像的目标材质视觉特征映射算法

李策; 贾盛泽; 曲延云 (2019-06-15)

针对自然场景图像目标材质视觉特征映射中,尚存在特征提取困难、图像无对应标签等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自然场景图像的目标材质视觉特征映射算法.首先,从图像中获取能表征材质视觉重要特征的反射层图像;然后,对获取的反射层图像进行前景、背景分割,得到目标图像;最后,利用循环生成对抗网络对材质视觉特征进行无监督学习,获得对图像目标材质视觉特征空间的高阶表达,实现了目标材质视觉特征的映射.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能够有效地获取自然场景图像目标的材质视觉特 ...

• 基于三角形直觉模糊数TOPSIS群决策方法在应急预案有效性评估中的应用

陕振沛; 宁宝权; 张慧愿; 郭亚丹 (2019-06-08)

结合三角形直觉模糊数加权集结算子和TOPSIS方法,构建了基于三角形直觉模糊数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评估群决策模型.通过对森林大火扑救应急预案方案最优选择这个决策问题的计算和分析,表明了所提模型和方法的有效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Marshall Breeding; 肖铮 (2019-06-13)

<正>美国图书馆专家MARSHALL BREEDING每年根据其对各个图书馆技术相关公司的调查报告和公开信息,整理总结图书馆技术行业产品市场报告。2019年报告从产品创新周期的角度对市场中的图书馆集成系统、图书馆服务平台、发现系统、开源图书馆系统等产品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详细分析。目前国内图书馆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变革期,翻译此报告旨在助力

• 一种迁移学习和可变形卷积深度学习的蝴蝶检测算法

李策; 张栋; 杜少毅; 朱子重; 贾盛泽; 曲延云 (2019-06-24)

针对自然生态蝴蝶多种特征检测的实际需求,以及生态环境下蝴蝶检测效率低、精度差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迁移学习和可变形卷积深度神经网络的蝴蝶检测算法(Transfer learning and deformable convolution deep learning network, TDDNET).该算法首先使用可变形卷积模型重建ResNet-101卷积层,强化特征提取网络对蝴蝶特征的学习,并以此结合区域建议网络(Region proposal ...

吴能光; 王华珍; 许晓泓; 刘俊龙; 何霆; 吴谨准 (2019-07-12)

针对胸片的多标记预测集缺少可校准性的缺陷,提出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CNN)与归纳一致性预测器(Inductive Conformal Prediction,ICP)的多标记胸片置信诊断模型MLICP-CNN。该模型将学习数据划分为训练集和校准集,通过使用CNN从训练集中学习出规则D。基于规则D和校准集使用算法随机性对被测数据进行置信预测,即为每个被测数据提供附带置信度的多标记 ...

• 黄绿光发光二极管光衰性能研究

高鹏; 冯彦斌; 李维环; 吴超瑜; 高文浩; 付贤松; 宁振动 (2019-06-25)

AlGaInP是GaAs基LED有源区主要材料,广泛应用于黄绿光至红光波段的LED。但在短波段尤其是黄绿光波段(565~575 nm),因其材料组成较接近间接带隙,其发光效率和稳定性存在问题。目前黄绿光功率衰减以俄歇复合损耗、非复合辐射中心损耗、载流子损耗为主。所以研究相同生长温度不同阱垒厚度、量子阱相同厚度不同生长温度、P型掺杂层掺杂浓度对发光光衰的影响。发现较薄的MQW阱垒厚度、较高的MQW生长温度及P-space后端P型层前端插入一层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