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氧嘧啶诱导大鼠糖尿病模型的建立

陈恩玉; 宋婧 (2018-09-16)

目的研究四氧嘧啶造大鼠糖尿病模型的最适给药方案。方法分别给大鼠不同的造模给药方案,在30 d内测定空腹血糖值,并统计实验期间动物的体重及存活率。第1组给药方案:腹腔注射四氧嘧啶(160 mg/kg BW);第2组给药方案:腹腔注射四氧嘧啶(120 mg/kg BW),24 h后第2次给药,腹腔注射四氧嘧啶(100 mg/kg BW);第3组给药方案:腹腔注射四氧嘧啶(120 mg/kg BW),24 h后第2次给药,腹腔注射四氧嘧啶(100 ...

• SPF级实验小鼠4种致病菌多重PCR方法的建立及优化

张越华; 郑秀青 (2018-08-28)

目的建立一种可同时检测4种SPF级屏障环境常见致病菌的多重PCR方法。方法本研究针对鼠伤寒沙门氏菌inv A基因、肺炎克雷伯杆菌khe基因、嗜肺巴斯德菌16SrRNA基因、铜绿假单胞菌ecf X基因序列分别设计合成特异性引物,构建可同时鉴别4种菌的多重PCR反应体系,优化后测定其特异性、灵敏性并人工模拟感染样本。结果建立的4重PCR方法能对同一样品中的4种致病菌模板进行特异性扩增,无交叉反应;对4种目的菌的检测灵敏度为10-3ng/μ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