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细分背景下小型舞台演艺产业化运营研究 ——以我国二线城市小型歌舞剧、话剧等表演艺术为典型

On the Case of Performing Arts such as Small Operas and Dramas ——in Second-tier Cites of China

小型舞台演艺是现代社会重要的艺术演出形式,在我国近20年发展中逐步呈现出市场化的趋势。 小型舞台演艺是演艺产业中较为常见的演艺形式,其演出形式有着旗帜鲜明的探索与创新精神。小型舞台演艺在发展的过程中历经了磨砺与坎坷,在20世纪末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不断深入,人们的物质生活有了极大的提升,精神需求愈加显著。此时的小型舞台演艺应势而起,并在市场化趋势下和商业互融,从而衍生出一种新的文化现象。 本文以“小型舞台演艺产业化运营”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国内二线城市(以杭州、南昌为主)小型舞台演艺产业的考察研究,阐述在市场细分背景下国内二线城市小型舞台演艺产业化运营中出现的弊端与局限。 笔者结合小型...

Chinese Small stage performing arts is an important form of performing arts in modern society, it has displayed marketization trend in recent two decades development. Small stage performing arts is a common form of acting in the acting industry, and its form of performance has distinct spirits of exploration and innovation. It has experienced a tough and rugged development. At the end of 20th ce...

市场细分; 小型舞台演艺; 产业化运营; Market segmentation; Small stage performing arts; Industrial o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