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公司A+H交叉上市的溢出效应分析

交叉上市对一国国内市场和国内公司的发展有重要的影响。本文通过实证考察我国公司以A+H方式交叉上市对A股市场的影响,揭示了我国交叉上市的溢出效应。研究结果显示,A+H交叉上市对A股市场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资金分流效应(市场扩容)的负面影响上,分散风险效应等正面影响尚未有效发挥作用。因此,监管层在推出海外上市公司回国交叉上市的鼓励政策时,至少在短期内必须考虑内地市场对扩容的承受能力。

交叉上市; 溢出效应; 分流效应; 风险分散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