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离体狗喉实验装置研究三类疾病模型的声学与空气动力学特性

Acoustic and Aerodynamic Effect of Three Different Excised Canine Larynx Models

目的:构建三类离体狗喉实验模型,分别模拟三类疾病(双侧假声带肥厚、双侧声带下唇肥厚、双侧声带麻痹),通过声学与空气动力学的测量,分别分析狗喉发声特性的变化。 材料与方法:分别在双侧假声带与双侧声带下唇注射一定量的果糖溶液,制作双侧假声带肥厚、双侧声带下唇肥厚两类模型疾病,每一类疾病模型都分为轻度与重度肥厚组。通过对双侧声带麻痹模型行不同阶段的手术方式,模拟各种手术方式的影响。收集的参数有发声阈压、发声阈气流、信噪比、声强、平均气流率、基频和共振峰,并计算声门阻力。 结果:(1)双侧假声带肥厚:正常狗喉和重度肥厚模型相比,声强的增加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但在其余两两比较的情况中,声...

Objective: The study aimed to explore the effects of false vocal folds hypertrophy and subglottal hypertrophy to the changes of aerodynamic outcomes and voice quality. And also would provide theoretical basis to select appropriate operation type for the patient with bilateral vocal folds paralysis by analyzing the change of the speech signal and air flow from excised canine larynges with bilateral...

离体狗喉; 声学; 空气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