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家族上市企业公司治理指标评价体系研究

在 CCGI~((NK))基础上,本文首先根据我国家族上市企业公司治理的特殊性,以企业价值为导向,选取了现金流权、现金流权与控制权分离度、家族成员担任董事会成员比率、家族成员在监事会中的比重、家族成员介入管理层比重五个特殊性三级指标用以衡量我国家族上市企业公司治理的特殊性;其次,以公司治理理论与实证研究结论确定各指标的评价标准;最后提出将专家调查法与多层次分析法(AHP)相结合确定各评价指标的权重,构建我国家族上市企业公司治理评价指数模型。

公司治理; 家族上市企业; 企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