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至丸粗提液对去势骨质疏松模型鼠RANKL/RANK/OPG系统干预作用的实验研究

The study of the influence of the rough extract of Er-Zhi-Wan to the RANKL/ RANK/OPG system of the ovariectomized osteoporosis rats

一、目的: 阐明OPG/RANKL/RANK系统与去卵巢骨质疏松之间的关系,以及二至丸粗提液干预去卵巢骨质疏松模型鼠对此系统重要节点的调控作用,从OPG/RANKL/RANK系统方面探讨二至丸治疗PMOP的可能作用机制。 二、方法: 1实验动物分组、造模、模型鉴定、药物干预及取材 在170只6月龄的SPF级雌性SD大鼠适应实验动物房环境的3天后,抽签随机分成去势组130只与假手术组40只。取2%戊巴比妥钠对实验大鼠作腹腔内注射麻醉(40mg/kg),在腹部正中部位作切口,去势组大鼠进行双侧卵巢结扎切除术,假手术组只未进行卵巢结扎切除术,其他操作步骤均与假手术组相同。术后12周,在去势组...

1.Objective The main objective of this research was to specify the concern between osteoporosis of ovariectomized SD rats and the OPG/RANKL/RANK system, and discover the mechanism of Er-Zhi-Wan defending the postmenopausal osteoporosi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OPG/RANKL/RANK system. 2. Methods 2.1 Experimental animal group, building model, model identification, drug intervention and drawing ...

二至丸; 骨质疏松; RANKL/RANK/OPG系统; Er-Zhi-Wan; osteoporosis; RANKL/RANK/OPG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