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源高分辨率遥感的路网高效提取技术

Road Network Extraction via High Resolution Remote Sensing Image

交通路网作为人民日常生活与国家经济发展的动脉,其科学合理的规划与管理,是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与强劲助力。但结合目前我国的交通路网规模大结构复杂的现状,存在着一定发展不合理,管理不到位,应急能力不足,道路交通运输能力与潜力得不到充分发挥的问题。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具有观察范围广,更新快速,精度高等显著优势,从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中提取交通路网信息能够满足交通行业管理范围广、观测对象复杂、精度准确、实时性强、应急能力高等要求。 本文围绕高分遥感路网提取中的两方面基本问题——概率模型建立与拓扑重建展开重点研究。首先,结合结构感知理论,建立了路网概率模型,并以该模型为指导,对遥感影像进行平滑与增强;在...

As the artery of people's daily life and national economic development, scientific and rationaltraffic network planning and managementis a powerful guarantee for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national economy. However, with 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large scale traffic network structure in China, there are some irrational development, emergency management is not in place, road transport capacity and pot...

结构感知; 遥感影像增强; 路网提取; 路网拓扑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