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ATLAB的车牌识别系统实现

The Vehicle License Plate Recognition System based on MATLAB

汽车车牌自动识别技术在智能交通系统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在交通道路中违章自动检测、在停车场中进行智能管理还有高速出入口的自动收费系统等各方面得到十分广泛的应用。本文研究了车牌自动识别系统中有用到的各项关键的技术,在分析了近年来一些典型的车牌识别算法的基础上,应用HSV色彩模式提取车牌区域利用神经网络分类器识别字符的方法对车牌图像进行自动识别,此系统的识别过程:首先进行车牌区域的定位、然后车牌字符的切割、接着各个字符识别,最后结果输出。在论文中主要涉及到了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人工神经网络等领域。 车牌定位是从采集的图像中找出车牌所在的区域,并从图像中裁剪出相应的车牌图像,它是车牌识别的很重要的...

The automatic recognition of vehicle license plate(VLPR)is plays a very important role in ITS(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It has been applied to Traffic violation detection system, highway automatic charging system, and carport automatic charging system etc.this paper studies the LPR key technologies.Basing on the analysis of some typical recognition algorithms,this paper finally set down ...

图像处理; 车牌识别; 车牌定位; 字符识别; License plate recognition;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Vehicle license plate localization; Character recogn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