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水平的财政决定理论:拓展与争议

价格水平的财政决定理论(FTPL)认为通货膨胀不是一种货币现象,而是一种财政现象,价格水平由政府预算约束在均衡处相等来决定。本文对这一价格水平决定的新理论进行了梳理和评述,阐明了FTPL的新进展及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以此为该理论能更有效地运用于现实提供改进的思路。并且,为我国进一步稳定物价水平和平抑经济波动提供更多的政策选择和政策搭配方案。

FTPL; 价格水平; 财政政策; 政策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