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响应矩阵和系统矩阵的最小范数部分二次特征值配置问题

Minimum Norm Partial Quadratic Eigenvalue Assignment Using Receptances and System Matrices

振动控制广泛用于许多振动结构体的设计、维护和评估.这主要包括大型挠性空间结构控制、多体动力学系统控制、地震工程控制、阻尼陀螺系统稳定性控制、机器人控制设计以及结构动力学中的振动控制等工程领域. 在实际工程应用中,振动结构体往往通过有限元方法等离散技巧被离散为一个二阶常微分控制系统,其中系数矩阵代表分配物理参数矩阵,如质量矩阵、阻尼矩阵和刚度矩阵等.但是,通过该二阶模型计算得到的自然频率和模态(即特征值和特征向量)与通过对实际振动结构体测量得到的自然频率和模态往往不一致.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采用主动反馈控制,即利用反馈控制外力使得结构体满足测量或指定的自然频率而且剩余的地自然频率和模态保持不变,...

Vibration control is widely used in the design, maintenance, and evaluation of many vibrating structures in engineering, which includes the control of large flexible space structures, the control of mechanical multibody systems, earthquake engineering,stabilization of damped gyroscopic systems, robotics, and vibration control in structural dynamics, etc. In practical engineering applica...

二阶控制系统; 部分二次特征值配置问题; 反馈矩阵; 响应矩阵; 最小范数; Second-order control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