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作品分析

<正>《四季》是柴科夫斯基的一组钢琴套曲,全曲由12首附有标题的独立小曲组成。《四季》中每一首乐曲都是一幅色彩缤纷的风俗画,生动地反映出俄罗斯人的生活侧面及俄罗斯民间音乐语言的音调,深刻地刻画了俄罗斯人们的思想感情和生活。《六月—船歌》描绘的是夏日的夜晚,人们坐在小船上在映着月光的湖水中悠闲荡漾之情景。《六月—船歌》这首乐曲反映

船歌; 俄罗斯人; 小节; 主和弦; 钢琴套曲; 音乐语言; 柴科夫斯基; 伴奏音型; 风俗画; 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