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茶叶包装设计现状——通过对厦门茶叶包装市场的调查分析

茶是中国人的特殊印记,对茶的喜好已成为中国人的一种秉性。茶叶的包装也经过了长足的发展。纵观全国,厦门的茶叶包装设计可谓独占鳌头。笔者通过对茶叶市场及茶叶企业的调查发现一些茶叶包装设计上的弊端。在厦门的茶叶包装设计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茶包装、重工艺、轻设计。说的是现在的茶叶包装重视材料的使用、工艺的搭配而忽视设计,在笔者看来这种现象是茶叶包装设计的大不幸。

厦门; 茶叶; 包装;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