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饮食文化的现状和几点思考——以乌兰察布地区为例

本文通过对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地区以及其他地区饮食文化的考察,以乌兰察布地区为例,阐述了内蒙古饮食文化中的几种特色菜点。在中国饮食文化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竞争白热化的今天,研究和探讨如何利用广告、电视等媒体宣传内蒙古的特色饮食文化、如何使当地旅游业和饮食产业有机结合,稳定并快速的打造各具内蒙古饮食特色的餐饮文化品牌,发展内蒙古饮食文化战略等方面,笔者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一些建议。

内蒙古; 饮食文化; 乌兰察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