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我国美术馆

随着精神文化的深入人心,人民生活品位的提高,作为艺术集中地的美术馆的地位也越来越高。现在的美术馆也不只是单纯的收藏、研究、展示艺术家作品的地方,因为整体文化水平的提高,现代美术教育的加强,美术馆俨然成了一种文化,同时也是生动的教育讲师。文章通过对当今美术馆的发展状态的阐述,引出将来美术馆所可能面临的一系列生存问题,最后找出美术馆今后的发展方向。对当今中国的美术馆文化进行一些简单的探讨。

美术; 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