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网络非典型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法律规制

On the Legal Regulation of Network Atypical Unfair Competition

本文所称之网络非典型不正当竞争,是指未纳入《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章具体列举,但适用《反不正当竞争法》第2条进行调整,通过网络技术实施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在现今网络产业蓬勃发展的年代,智慧财产日益丰富,市场竞争却愈演愈烈,这种网络非典型不正当竞争行为对网络市场的创新发展和竞争秩序都造成很大伤害,但现有的知识产权法律和反不正当竞争法对此却无明确规定。因此,本文尝试对网络非典型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研究,以期对该行为的规范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完善作出些许贡献。 本文除引言和结语外,含三章。第一章为网络非典型不正当竞争行为之辨析,该章辨析行为的含义和特点,并将其类型化为不正当干扰、流量劫持即搭便车和欺诈...

The network atypical unfair competition in the article is not included in the specific of the "Anti-Unfair Competition Law" in Chapter II, but applied to the Article 2, which is implemented through the network technology. As the development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dustry especially the network industry, the market competition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intense. The network atypical unfair competi...

网络; 不正当竞争; 法律规制; Network; Anti-unfair competition; Legal constr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