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之路

党的十七大提出文化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表明国家在政策引导上和投资力度方面都会向文化产业倾斜。文化产业化已经成为我国文化建设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与手段。本文以此为契机,探讨我国文化产业未来发展道路。文中从文化产业的定义,国家政策管理体制改革以及未来发展道路上的一些问题加以解析。目的是促进我国文化产业事业健康、有序、蓬勃发展,使我国文化产业运作模式更加成熟化、规范化、国际化。

文化产业; 产业政策; 产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