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与古典的完美结合——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主题动机浅析

勃拉姆斯是德国浪漫乐派最后一位作曲家。勃拉姆斯的作品具有自由的、即兴式的气质和丰富的形象,但这些浪漫主义的诗意感情又同古典曲式结构的严格规律和创作手法紧密结合,形成了独特的音乐风格。《第四交响曲》创作于1884-1885年间,是勃拉姆斯的所创作的最后一部交响曲。《第四交响曲》在主题创作和形象塑造中有不凡的表现。

勃拉姆斯; 第四交响曲;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