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视角分析毕加索的绘画艺术建构

毕加索作为一代艺术大师,一生主要经历了蓝色时期、玫瑰色时期、立体主义时期、新古典主义时期和超现实主义时期等重要的绘画创作时期。其对艺术不拘一格的理解和认识,对艺术功能全方位开发的探索精神无不诠释着他在艺术上的追求自我、突破自我、实现自我。在此,笔者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的视角,来探究艺术大师毕加索一生的绘画艺术建构。

毕加索; 绘画艺术; 需要层次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