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的碰撞——阿恩海姆视知觉形式动力理论解读绘画大师作品

<正>视知觉是人与生俱来的能力,它引导人们去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每一个健全的人,都具有反映自己所见事物的能力,然而作为艺术家与常人不同的就是他们可以更加明确清晰地向人展示自己想要表达的事物。阿恩海姆,格式塔心理学美学的代表人物,在美学、艺术教育以及媒介研究方面都做出了具有开创性的贡献。但它最大的贡献主要体现在艺术心理学方面,他使心理学的科学理论与艺术现实结合起来,真正为艺术

阿恩海姆; 视知觉; 知觉形式; 动力理论; 绘画作品; 艺术心理学; 作品分析; 代表人物; 艺术教育; 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