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史钩沉——中国近现代音乐家、教育家李树化的史料补遗与再探究

On Musical History: Historical Materials Addendum and Re-exploration on Li Shuhua, a Musician and Educator in Modern China

李树化是我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音乐教育家、作曲家和钢琴家,为我国早期的音乐教育、音乐理论和作曲领域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文在张静蔚教授《音乐家李树化》一文的基础上,根据李树化的独女李丹妮博士提供的珍贵史料,进一步厘清了李树化早年的经历,纠正了一些旧说,填补了一些空白,不仅使读者完整系统地了解李树化的生平及创作情况,也集齐了李树化的"人生拼图"。乐海钩沉,让李树化这颗沉于海底的珍珠重新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李树化; 音乐创作; 音乐教育; 音乐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