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薛伯寿教授治疗小儿发热法浅析

小儿外感热病,是儿科临床常见病,中医药治疗具有独特的优势。薛伯寿教授师从杰出中医学家蒲辅周先生,继承创新其辨治小儿外感热病的原则,临证60载,拓宽思路,启迪临床,根据小儿脏腑特点、病因病机以及临床表现,运用解表透邪、辛透和解、因势利导、引邪外出等方法,灵活辨证,加减用药,临床效果卓著,屡收一剂热退,三剂病已之功。

小儿发热; 名老中医经验; 薛伯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