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力新对冠心病患者经介入治疗围术期焦虑和生活质量的影响研究

目的 分析研讨黛力新对冠心病患者经介入治疗围术期焦虑和生活质量的临床影响。方法 随机从我院2015年2月~2016年12月期间收治的冠心病患者中,抽取80例纳入到讨论中,患者均接受介入治疗,用随机数字法分两组,每组各40例,对照组接受抗心肌缺血治疗,研究组接受黛力新联合抗心肌缺血治疗,观察治疗状况,并对比分析。结果 研究组治疗总疗效95%高于对照组77.50%,组间数据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比治疗后两组患者心率、舒张压、收缩压指数,组间数据无统计学意义(P〉0.05)。对比治疗后SDS、SAS评分,研究组低于对照组,组间数据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比治疗后患者生活质量,研究组均高于对照组,组间数据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临床治疗冠心病合并抑郁、焦虑等症状,建议可在抗心肌缺血基础上给予黛力新药物,疗效突出,患者生活质量改善更为明显,值得此后应用和推广。

生活质量; 焦虑; 冠心病; 黛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