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片致腹部疼痛1例

小金片来源于传统经典方剂小金丹,收载于清代王洪绪所著《外科证治全生集》。该方由人工麝香、木鳖子(去壳去油)、制草乌、枫香脂、醋乳香、醋没药、五灵脂(醋炒)、酒当归、地龙、香墨10味中药组成,经现代中药制剂技术所制成。具有散结消肿、化瘀止痛的功效,用于治疗阴疽初起、皮色不变、肿硬作痛、多发性脓肿、瘿瘤、瘰疬、乳岩、乳癖。

小金片; 腹痛; 药品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