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左右为难到两全其美——关于毕业创作论证报告可行性的一点思考

美术学科是一门专业性和实践性较强的学科,我们提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选择与毕业创作(设计)相关的论题,或者从自身创作出发,阐述与本人专业学习相关的论题,结合个人创作作出较为深入的探讨和阐释。毕业论文与毕业创作二者应互相促进、相得益彰,而非此消彼长、各美其美。文章试图在二者之间寻找一个更为理想的切合点和解决问题的方案,使毕业创作与毕业论文既能体现专业学科特点,又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准。

美术学科; 毕业论文; 毕业创作论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