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国执业药师现状的一点思考

执业药师在药品生产企业、药店及医疗机构的药学服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促进公众合理、科学用药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目前我国的执业药师制度还不是很完善,执业药师数量不够且在我国分布不均匀,还有我国的执业药师执业水平偏低。因此,我国应从法律角度明确执业药师的职责和地位,加强对执业药师管理部门的监管,发挥现有执业药师的作用,合理配置执业药师的岗位,同时大力培养高素质、执业水平高的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 药学服务; 现状; 业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