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台后台湾对外关系前景分析

蔡英文于2016年上台后,两岸关系面临诸多变数,这种变数不仅仅来自于具体的两岸事务中,还体现在国际社会上,蔡英文上台前后已经多次阐述了其"外交"政策,其对外交往也在逐渐展开。本文在回顾台湾对外交往历程的基础上,具体分析了蔡英文的对外政策,辅以其具体的政策实施情况对台湾的对外前景做大概预测。本文认为,期望"让台湾走向世界"的蔡英文由于国际现实状况及其没能在两岸关系上做出良好的表态,其"国际空间"很难得到扩大,具体的对外交往或许也只能以严肃的议题开始,以荒谬的闹剧结束。

台湾; 蔡英文; 对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