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康复片联合缬沙坦治疗糖尿病肾病临床效果分析

目的探究肾炎康复片联合缬沙坦治疗糖尿病肾病的临床效果。方法根据药物治疗方案不同将62例糖尿病肾病患者分为观察组(32例)和对照组(30例),分别在常规治疗基础上采用肾炎康复片联合缬沙坦和单用缬沙坦治疗,比较两组临床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治疗后24h尿蛋白含量和尿微白蛋白排泄量均低于对照组,治疗总有效率(93.8%)高于对照组(83.3%),比较差异显著(P<0.05);治疗期间均未见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结论肾炎康复片联合缬沙坦治疗糖尿病肾病疗效显著,安全性高,推荐临床应用。

糖尿病肾病; 肾炎康复片; 缬沙坦; 联合治疗; 尿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