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车载网络中基于簇的时隙碰撞解决方法

车载自组织网络(VANETs)是一种传统移动自组织网络在道路交通领域中的一种特殊应用。通过将车载网络中的车辆节点进行分簇,把整个车载网络分成若干个小型的自组织网络,使网络的管理与维护变得更为简单。但是,当两个独立的簇相互靠近时,碰撞问题就难以避免。本论文针对基于IEEE1609.4标准的分簇网络,提出一种解决两簇时隙碰撞问题的方法。当然,研究者们可以将该方法延伸到其余协议上。

车载网络; 时隙碰撞; IEEE1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