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舞蹈浅议

<正>舞蹈,作为一种社会文化形态,同时也是一种以丰富的肢体语言所呈现的动觉艺术。在人类社会中,舞蹈贯穿于整个人类文明之中,在运动、社交、求偶、祭祀、礼仪等各个方面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不同的地域、民族以及文化衍生出各种各样的舞蹈种类与形式,无一不体现着人类对其涉身环境的认识与探索。从本质上来看,舞蹈是一系列变化的人体动作姿态,它以这些动作姿态来表现人类的情感乃至整个精神世界,用动作姿态来展现它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