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多语种电影产业语境下国族电影的挣扎

马来西亚多民族、多文化的社会特点,决定了这片土地语言上的多样化。前首相马哈迪(马来语:Tun Dr.Mahathir bin Mohamad)曾明确肯定:"各民族文化差异并不会为国家带来任何问题,只要把各种文化融汇贯通,就能够塑造一个象征马来西亚尊严的国家文化。"[1]马来西亚国家文化,正是多种族长期相互融合而形成,各种族拥有自己特有的文化身份,各族群电影人创作的作品亦体现其族裔文化。

马来西亚; 电影产业; 多语种; 挣扎; 国族; 语境; 民族文化差异; 国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