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的政府传播体系与策略研究

循环经济的提出,是为解决生态环境与经济的矛盾,发展生态现代化。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国策,政府主导作用相当重要。其中一些项目具有邻避属性,已经引发社会抵制,加强了循环经济的政府传播的紧迫性。从当前政府传播研究分歧、趋势、热点与缺失出发,通过质化访谈与量化内容分析结合的实证方法,描述勾勒出循环经济的政府传播体系和六种传播策略;并从中发现循环经济领域的政府传播的难点、复杂性,以及创新空间。

政府传播; 新媒体政务; 循环经济; 邻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