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媒介化与媒介化危机

长期以来一直伴随人类社会的冲突与危机,在新传播革命中呈现出让人应接不暇的新规律.作为超越媒介内容探讨媒介影响的理论,媒介化社会理论指导着危机研究在媒介—组织/个体—社会的三边关系中寻找新的认知框架与方法路径.危机的“媒介化”不仅是危机管理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同时也催生了危机公关这个全新的研究方向.“媒介化危机”这一全新概念将剧烈集中的媒介传播作为识别标志,从关系的角度诠释危机建构性损害的产生与消解,强化了以关系为中心的危机公关研究的合法性与重要性.

媒介化社会; 媒介化危机; 危机公关; 危机管理; 危机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