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环境中的新闻真实——《新闻的十大基本原则》适用性分析

<正>比尔·科瓦奇和汤姆·罗森斯蒂尔的《新闻的十大基本原则——新闻从业者须知和公众期待》提出了新闻工作者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个人品质,即十大基本原则。其中首要的、龙头的原则便是"新闻工作首先要对真实负责",其它的九条原则都与之息息相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新闻传播技术有差别,新闻工作规则是相同的,"新闻真实"是首要规则,是新闻工作者应具有的本能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新闻传播技术与以往有差别,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