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包容性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从最基础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渊源、到重要理论分支的构建、再到理论创新和发展的方向,都体现了包容性的特征。要立足于中国实践,从立论起点、研究方法、学说流派及尊重事实等方面,吸收、借鉴并融合中西方有利于理论创新和发展的优秀成果,构建一个能够进行理论诠释、指导中国实践、具有世界价值的政治经济学说体系。

中国特色; 政治经济学; 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