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帕克《精修学校》的元小说策略

The Metafictional Strategy in Muriel Spark's The Finishing School

缪里尔·斯帕克的收官之作《精修学校》为她的创作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其后现代主义特征主要体现在它集众家之长的元小说策略,表现为"小说中的小说"套盒叙事、小说虚构性的呈现、小说中谈论小说理论以及跨体裁文本和互文性等四个层面。斯帕克凭借这部完美之作为当代英国小说注入新的活力,再次赢得读者与学界的瞩目和尊重。它雄辩地证明,缪里尔·斯帕克是当之无愧的当代英国著名的后现代派小说家。

斯帕克; 《精修学校》; 元小说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