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人在广场舞现象中的担当研究

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群众的健身意识逐渐增强。与此同时,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的深入也带来了一系列社会问题。在此背景下,广场舞作为一种新兴的体育健身活动,以其简单易学、易于开展等特点,深受广大中老年人群的喜爱并得以广泛流行。然而广场舞无序地发展也引发了种种社会矛盾,近年来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该文基于如上现状,论述了广场舞现象积极的社会意义,分析了现存问题和决绝路径,并指出了体育人在这一形式下应当肩负的社会责任。

体育人; 广场舞现象; 担当;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