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校园足球发展的新形势研究

A Research on New Status and Measures of School Football in Fujian Province

为了探讨新时期福建省校园足球发展存在的问题,文章以福建省4个校园足球发展重点地区的中学为例进行了调查研究.调查发现:福建省校园足球的软硬件设施较之前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但学生参与的内在动力缺乏,女生参与情况堪忧;未来福建省发展校园足球的重心应转变到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强化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促进其他各种校园体育项目的开展等方面.

福建省; 校园足球; 青少年足球; 学校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