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国化”策略应用及对建构文化软实力的启示——以林语堂跨文化传播实践为例

“Domestication” in Building Chinese Cultural Soft Power: Illustrated by the Case of Lin Yutang

“他国化”是比较文学中的一个概念,将其创造性地运用到建构中国文化软实力的过程中,可以有效提升中国文化对外传播能力。林语堂在国外传播中国文化正是采取了类似的策略。在写作过程中对英语的熟练运用、对中西文化意象的转换以及对西方读者阅读兴趣的把握等是他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林语堂的成功也在某种意义上为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提供了借鉴。

文化软实力; “他国化”; 林语堂; 跨文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