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沉降贡献海洋溶解黑碳碳库

溶解黑碳在开阔大洋的年龄可达上万年,是海洋中到目前为止已知的年龄最老、最大的惰性溶解有机碳碳库,其源汇问题是全球碳循环研究的重要部分.通过河流向; 海洋输送是目前已知的海洋溶解黑碳最主要的来源.与河流输送相比,大气输送具有快速和高效的特点.近期研究表明大气沉降是海洋中黑碳的主要来源之一,而大; 气输送过程(例如氧化)可以增加黑碳的水溶性,成为溶解黑碳;此外,沙尘中也可能含有溶解黑碳.因此考虑到每年生物质和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大量黑碳以及沙; 尘向海洋传输,大气沉降也可能对海洋溶解黑碳碳库有显著贡献,但相关的信息非常有限.

大气沉降; 海洋溶解; 黑碳碳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