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壁垒及其对国际私法的影响

国家间的私法冲突一直存在,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因国家权力的自源性、独立运行与权威性而形成的国家壁垒。国家壁垒既是国家间私法冲突产生的根本原因,也是国际私法冲突难以获得有效解决的原因所在。即使各国为解决国际私法冲突进行不懈努力,还专门成立了"海牙国际私法会议"这样的专门组织,但通过分析该组织的成果,我们依旧发现国家壁垒还是国际私法发展中的主要阻碍因素。

国家权力; 国家壁垒; 法律冲突; 海牙国际私法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