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分析

作为一种投资方式,风险投资是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种重要手段,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风险投资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因此,认识到风险投资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风险投资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利用风险投资,促进经济增长,是提高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必要方式。本文通过简要介绍风险投资的定义和特征,说明我国风险投资在促进经济增长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以期为我国的经济增长提供有用的参考。

风险投资; 经济增长; 定义和特征; 问题;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