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管理:大学治理文化的变迁与重塑 ——读乔治·凯勒《大学战略与规划》有感

乔治·凯勒的《大学战略与规划》一书,是一本高等教育领域的扛鼎之作,面对高等教育领域的重大变革,他提出了"大学战略是高等教育管理革命"的伟大命题,通过研究大学内部治理文化的变迁,倡导大学的管理模式要向战略管理转变,以期重塑大学的治理文化.同时,这也启示我们,大学领导人及管理者在进行战略管理时要注重对外部信息市场的调查、注重教师参与决策、注重校外专家咨询等方面,以期实现我国高校治理模式的革新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战略与规划; 战略管理; 大学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