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社区银行发展路径与风险管理

社区银行在地方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加快社区银行发展,可以更好地满足地方经济实体的融资需求,提高以金融为着眼点的市场配置效率。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经济已经从政府主导型转向市场主导型,在这种情况下,社区银行要想更好地发展,就必须立足市场,采取有效的发展路径。在社区银行发展过程中,风险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要想推动社区银行的稳定、健康发展,做好风险管理格外重要。本文就社区银行发展路径与风险管理作了相关研究。

社区银行; 发展路径; 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