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尔尼钢琴练习曲的价值探究

车尔尼是十八世纪末十九世纪初的奥地利著名钢琴家、作曲家、钢琴教育家。其作品不仅数量多,而且题材覆盖也非常广泛。他的钢琴作品具有明显的教育意义,为大众所接受,成为训练者们的经典教材。这些作品将时代性、音乐的内在性、技巧的多样性有机地融合起来,开启了几代钢琴家的才能与智慧。车尔尼的钢琴练习曲的相关研究至今仍是比较薄弱的,因此探讨其作品的艺术价值以及作者对整个音乐领域的贡献仍旧是有必要的。

车尔尼; 钢琴练习曲; 价值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