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京津冀一体化下河北省农村社会保障财政支出问题的探讨

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对于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起到重要作用。河北省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不断重视农村社会保障问题,近几年对农村社会保障的财政投入逐年增加,但在具体运行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因此,本文通过对河北省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指出当前河北省农村社会保障财政支出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京津冀一体化下解决河北省农村社会保障财政支出问题的对策。

农村社会保障财政支出; 绩效评价; 财政补贴; 财政风险